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投資需要有想像力

投資需要有想像力,要有自信心。想象力是指是先理解可能的结果,投資完全就是应对未来,为了投资,我们必须对未来的样子有个看法。

我們想像一下未來的中国 : 没有用煤發電、没有汽油的車、没有貧窮人口,蔚蓝的天空,清晰的水源,中国美好的土地上,投资机会處處。

西方學者預言,十年後中國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強國,理由是︰

﹙一﹚世界銀行標準下的中產階級,中國現在有四億人,預計十年後會增一倍,達八億人,將引發消費浪潮,這優勢,全球沒有競爭對手。

﹙二﹚以每個國家在其市場上的物品售價,用自己的貨幣購買物品,來比較二國間的經濟,中國購買力已遠超美國。

﹙三﹚中國成功推動︰RCEP﹙22億人口,佔全球GDP三分之一﹚,一帶一路﹙147個國家參與﹚﹑擴大開放中國市場,吸納外商直接投資﹙五大世界頂級投資銀行已在中國成立獨資公司﹚。

﹙四﹚中國是世界最大的食品及能源進口國,經濟越佔優勢的國家,在國際事務的影響力越大。 中國是全球進步最快速的國家,经济往一個特定的方向前进,長期来看,投資中國企業回報應該會最大,短期來說,需要忍耐。

留意農業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