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是時候改變策略了

我有一位朋友,已經打了第三針疫苗,手機上有了疫苗通行証,他每天都去公眾游泳池游泳,7月13日,他身體有些不適,於是去檢測,証實確診了。 那麼,整個游泳池,豈不是沾有病毒了?

香港政府要市民打疫苗針,實施疫苗通行證,已証明此通行証已行不通,打針不是<為己為人>,而是<為己害人>。這一毫不明智的政策,為什麽還不費除呢。

上星期香港政府宣佈,抗疫專家顧問團「增員」由4人變6人。新成員包括港大教授劉澤星﹑劉宇隆及孔繁毅。而中大教授許樹昌﹑港大教授袁國勇及梁卓偉則留任。過去香港的抗疫工作十分失敗,市民有目共睹。

上海﹑深圳每天確診只有幾例,香港每天是三千多例。 對某件工作成功,才能稱「專家」,抗疫不成功,何謂專家?沒有國際視野,就是閉門造車。香港的所謂顧問團,為何不聘請外地的成功抗疫專家?例如︰星加波﹑深圳﹑上海,而且顧問團應該加入經濟學家,統計學家,財政司,商人(例如,蘭桂坊之父,盛智文,大紫荊勳賢,GBS,JP,)防疫方法由團隊共同決定,不可以只由醫生決定。

過去三年,香港政府在公共管理方面的失敗,長時間停止經濟活動的抗疫方法,付出的經濟代價,已到市民難以承受的地步,是時候改變策略了。

近期中國內地及外國已放鬆防疫措施,旅客興旺,航空機票價大漲,香港去成都單程票一萬元人民幣,香港去英國雙程票六萬二千港元,是經濟座。

留意航空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