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時機很成熟

2018年,美國發起貿易戰。最新資料顯示,美国2022年貿易逆差額為9,481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中國貿易卻是順差同比增長32%。貿易戰,美國失敗。

科技戰,美國禁運晶片抵制發明5G的中國企業華爲,三年後,華為成功研發晶片,起死回生,今年首6週,蘋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按年下跌24%,相反,華為的销量按年上升64%。華為手機銷量超越美國蘋果。科技戰,美國失敗。

金融戰,這是美國最後一戰,中國正在反擊。過去的事實証明,美國的方针,不一定能夠成功的。

美國股市創歷史新高,有股票市盈率是一百倍,人心振奮,股民不相信美國股市不升,他們相信就算跌了也還能上升,即使再跌也堅信會重拾升軌。到了這個階段,我想起股神的名句︰「別人貪婪,我恐懼。」

香港股市是由2018年1月,恆指33,484點開始下跌,跌足六年,有股票市盈率三倍,人心惶惶,股民不相信香港股市會上升,就算升了也還會補跌。香港股市到了這個階段,智者有勇氣︰「別人恐懼,我貪婪。」

美國人撤资、禁止、唱衰等等手段,擾亂中國股市,股民蒙受最近经历的惨况,现在看来只是一片浮雲遮望眼。股神的老伙伴查理芒格說︰「明智的人會在中國投資,而不是美國,我認為那裡的時機很成熟。」,”I think the fruit is hanging over there.”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