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特朗普能否成功連任的因素是什麼?

特朗普能否成功連任的因素是什麼?外交政策問題在美國選民心中不佔位置,例如伊拉克戰爭在2004年美國大選前夕引起爭論,但沒有阻止布殊總統贏得連任。所以美國選民投票時考慮的是國內經濟問題。

歷史反映,影響選民投票決定是大選年特別是投票日前的美國經濟狀況;他們關注現在比去年好多少,不是比四年前好多少。因此,特朗普能否連任,關鍵在於明年的人民生活情況。 中國明年對美國的政策,對特朗普選舉有極大影響。

中國如果在其大選年,減少購買農產品,同時減少中國商品入口美國(包括稀土)導致廉價商品短缺讓美國消費社會進口變得昂貴,讓選民體會貿易戰使物價上漲帶來的疼痛,同時,在美國投資的中國企業,減少產量,減少人手,擱置擴張計劃。一旦美國經濟增長轉為負面且通脹,特朗普的勝面勢必縮水,否則,勝面上升。

貿易戰已到尾聲,股市成交額細少,是尋找好股的時機。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至五點半,徐老闆在香港電台金融網e線,談論股市。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