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特朗普誇大美國的地位

美國駐以色列使館遷到耶路撒冷,中東流血衝突又起,奧巴馬和希拉里在中東外交政策上的成績已被特朗普一筆勾銷。

特朗普對中國發起貿易戰,他誇大了美國的地位,事實上,中國與其他國家的雙邊關係,其重要性堪與中美關係有過之而無不及。

特朗普使世界混亂,但是美國沒有得益,世界經濟沒有因此衰退。中美貿易戰平息,雙方都不公佈數字,因為中國給特朗普一個面子,讓他似乎勝利,向美國選民間交代。

中國人口增加,人民財富增加,產品需求自然要增加,增加購入外國貨是需要的,美國如果不賣貨品給中國,美國工廠會產品過剩,工廠要減產,工人會失業。中國不買美國農產品,美國農產品只能爛在倉庫里。所以特朗普的貿易戰,只是政治表演。

上月,投資者高估了特朗普對世界經濟的破壞,股市大跌令股票大平賣,是給我們買入平貨的天賜良機。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留意旅遊股,一帶一路股。 

 

評論 (1) -

感谢 !徐老扳:一直以來精辟分享,析局的見解,使我們【得益匪淺 ,獲益艮多】,我心中相信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