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瑞典的故事

 

前年,瑞典有一場官司,引出了一個動人的投資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瑞典有一個拾荒者,名叫「可特」,他是以拾汽水罐為生的,他每日踏自行車四處去拾汽水罐,餓了就去快餐店,食別人吃剩的食物。他日復一日的過了四十年,後來他去世,留下了一筆遺產,導致他的叔叔和表弟為了爭產而打官司。

 

原來這筆遺產是股票,以港元計,市值一千三百多萬元。這名拾荒者「可特」在四十年來都將收入用來買了股票。

 

「可特」雖然可憐,但他証明了投資可以致富,他成功的關鍵是四十年來,不斷投資,把收入用在投資上。

 

, 用來投資, 必有所成。

 

評論 (10) -

有時很矛盾,錢也是帶不走的

錢, 用來投资是正确的,
富有了, 钱, 是用來花的

請問有沒有這新聞的來源?

徐老闆
我不是不相信這故事的真確性.
只是想更加了解這個人為何有智慧去投資但沒有智慧去使用投資所賺的錢.
暫時所得的資料是他"非常"環保吧! (鋁罐回收,處理廚餘)

Dear Hkgunner,


新聞的來源  from a newspaper,

please provide me your email address, I will email you a photocopy of the newspaper

麻煩晒! 徐老闆
hkgunner@gmail.com

查實依單新聞好耐之前的了

美国老太太花180美元买股票 75年捂成700万
2012年12月02日 18:09  21世纪网  评论(1794人参与)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百岁老太格蕾丝格罗纳在离开人世后,将700万美元的遗产捐赠给了母校。格蕾丝终生未婚,并且她退休前只当过43年的普通秘书,她究竟如何存下这笔巨款,引发了大家巨大好奇心。格蕾丝的好友日前披露,老太的700万美元巨款,竟然全都是来源于她在1935年购买的180美元股票!

  终生未婚只是个小秘书

  据报道,100岁的格蕾丝格罗纳几乎一辈子都生活在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北部的森林湖市,她1931年毕业后,她在雅培公司找到了一份秘书的工作,并在秘书岗位上一直工作了43年才正式退休。

  格蕾丝终生未婚,平时生活相当俭朴。不过,格蕾丝却经常向她的母校——森林湖学院捐款,包括在母校设立了一个奖学金,在过去这些年中她陆续向母校捐出了18万美元。格蕾丝在遗嘱中将700万美元的遗产捐给了母校森林湖学院。

  “百万家产”来源成谜

  生活俭朴的格蕾丝从来不像个“百万富婆”,甚至连她过去捐给母校的18万美元,都被很多人认为是她从牙缝中省吃俭用抠下来的。那么,格蕾丝的700万美元惊人家产到底是如何积累起来的?

  曾用180美元买股票

  格蕾丝的律师马拉特是少数知道格蕾丝财产状况的好友之一,他向记者披露了格蕾丝700万美元家产的“来源之谜”——巨款全都是来源于她在1935年购买的180美元美国雅培公司的股票!

  据悉,1935年,格蕾丝以60美元一股的价格认购了她当年工作的公司——美国雅培公司特别发行的3股股票,这180美元的股票她从来没有卖出过,在接下来的75年中,180美元投资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最后竟滚到了现在惊人的700万美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That's how an ordinary people gets rich. We should buy stock now and get rich 3-5 years later.

www.worldjournal.com/.../article-%E7%91%9E%E5%85%B8%E6%8B%BE%E8%8D%92%E5%AE%A2-%E9%81%BA%E7%94%A2160%E8%90%AC%E7%BE%8E%E9%87%91

瑞典一名男子長年以撿瓶罐換錢維生,老穿同一件髒兮兮的藍夾克,有時還翻垃圾桶找食物果腹,看來像一窮二白的遊民;不料前年過世後留下價值美金近160萬元的遺產,外界這才發現,他將拾荒得來的錢投資國際金融市場,眼光精準犀利,因而成為千萬富翁。
瑞典男子庫特戴格曼中學就輟學,孤家寡人一個,在瑞典濱海城市謝萊夫特奧撿了四十年廢瓶罐,被當地民眾稱為「罐子庫特」。二○○八年他六十歲時,心臟病發過世。

戴格曼把所有財產留給他生前最後幾個月間,經常來看望他的一位堂兄弟,親戚才發現,戴格曼居然在瑞士有銀行帳戶,戶頭有折合美金100多萬元存款。戴格曼還在家中囤積了一百廿四條金條,價值美金40萬,留下的零錢湊一湊也有美金400多元。

戴格曼生前老穿同一件髒兮兮的藍夾克,成天在街頭收集瓶罐到資源回收場換零錢,還經常被人看到在垃圾桶翻找別人丟棄的食物果腹,行徑和遊民無異。沒想到他卻是縱橫國際金融市場的行家,投資股市和共同基金賺了不少錢。他的堂兄弟說,戴格曼天天上圖書館看免費報紙,花好幾小時研究報上的國際金融行情,「股市他可是摸透透呢」。

親戚們說,戴格曼天資非常聰穎,但在「一場個人危機」後輟學。

戴格曼的遺囑交代把所有財產留給經常探望他的那位堂兄弟,但根據瑞典法律,戴格曼的九十二歲叔叔有權繼承他的遺產。戴格曼的叔叔因此告上法院,這星期雙方達成庭外和解,同意共享戴格曼的遺產。當事人並未透露這筆錢怎麼分,只透露雙方對結果都很滿意。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瑞典拾荒客 遺產160萬美金

original version in sweden metro
15th Apr, 2009
Burk-Curt lämnade miljoner efter sig
www.metro.se/.../Objido!8132/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