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禁令影响公司营利吗?

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在1996年有八千多家,其後有很多上市公司退市,到2012年,只有四千多家。上市公司是交易所的重要收入來源,新上市的費用約在150萬美元,在美國NASDAQ上市IPO費用約二千萬人民幣。交易所每年收取上市公司費用三萬多美元,每年的維護費(審計師﹑律師﹑中介機構等)約二百萬美元。

现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內地公司共有250家,合計市值超過2萬億美元,最大的是阿里巴巴,第二大市值的是中國移動。由此可見,美國的利益巨大。

特朗普利用總統行政命令強制美國的交易所將中資公司除牌,而不賠償上市公司的損失,霸道行為,暴露美國商業環境極危險,各國與美國將會走得更遠。 特朗普最近所做的一切,都是愚民政策,只是為自己四年後的選票,即使現在對自己的國家有損害也在所不惜。

目前,騰訊及很多中資公司主要業務收入來自中國內地,美國市場一般都是在虧蝕階段。禁令最大的损失者是在香港發行輪証的外資發行商。

留意被美國打壓的网股及晶片股。

 

評論 (1) -

小學五年級
小學五年級

徐老闆在上年電台節目中,已不斷推介內需股,結果下半年,很多內需股,如青啤及安蹅體育等,都有50%或以上升幅。美國向中國制裁,令國家更需要向內需方面深化發展。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