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美國的抵制會有效嗎?

上週,美國政府推出晶片禁令,以圖阻礙中國進步。

美國的抵制會有效嗎?七十年前美國已製裁中國,自從中國成功自主研製二彈一星﹙核彈﹑導彈﹑衛星)開始,中國領先美國的項目不斷增加,數十年來,美國用抵制﹑禁運﹑圍堵等等方法,都未能阻止中國進步。

2022年10月23日,習近平在「二十大」發言,四十次提到科技,而在2017年的「十九大」只提二次,顯然,中國將全力加快發展科技,尤其是會提供大量資金支持晶片業,中國的晶片入口額(約3.4萬億港元),已超越石油入口額。晶片是科技產品的心臟,是大腦。

最近股市大上大落,雖然投資風險很大,但是在股市低水平時,投資成功的金錢回報可以更大。過去廿年的風險和回報,與未來廿年相比,將是小巫見大巫,因為科技的力量,使人類生活水平提升的速度,超越前面的廿年。

香港企業一片倒閉及裁員聲中,香港的全部議員卻獲得加薪喜訊,理由是通貨膨脹。我們所處的環境中,通貨膨脹愈來愈高,難以避免,所以貨幣不是保值的東西。 香港的經營環境惡劣,不是因為疫症,而是因為疫症政策錯誤。

星加坡取消所有防疫措施,市民回復正常生活,經濟立即興旺起來。我們就是等待這一天。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