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股市瀕瀕波動

最近,美國總統大選前,股市瀕瀕波動。

歷史顯示,美國總統選舉,對股市衝擊有限,最終是平穩渡過。 暗殺總統事件,才是打擊股市的因素。一旦發生總統暗殺事件,股市立即反映,負面衝擊十分嚴重。美國有四位總統遭到暗殺,林肯, 加菲爾德﹑甘迺迪﹑麥金利。1963年,甘迺迪遭到暗殺,當天股市下跌2.7%,1901年,麥金利遭到暗殺,美國股市出現熊市。

暗殺事件,股市有負面反映,原因是這種事件,證明國家的內部政局嚴重分裂,一切管治問題﹑經濟策略等等,都難以實施。

目前,暗殺事件在美國發生的可能性不高,現在的美國已是富人的民主制度,特朗普與拜登,二擇其一,都是選富豪。

四年前大家認為特朗普上任,會破壞經濟,股市會走下坡,事實美國股市屢創新高,富人關心的是他們的利益—一一資產增值。 無論特朗普或拜登,都明白美國的財富握在1%富人手裡。

中國的疫情過後,正常的經濟秩序恢復了,各行各業恢復活力,市場又回到了飛速發展的狀態。

留意航運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