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股神巴菲特的師傅

股神巴菲特的師傅(1954年顧用巴菲特)格雷厄姆童年時,守寡的母親生意失敗,房屋被拍賣,傢俬、鋼琴都賤價賣掉,搬去與舅舅的木屋同住,他13歲做童工﹑中學時做農場工﹑大學時做劇院帶位員﹑上門推銷員﹑美國捷運公司員工(一周六天,下午4時至12時),貧困的歲月是磨練,使他養成了對金錢很看重的性格,願意為賺一點小錢而努力工作,花錢的習慣也極其保守。

他的著作︰<證券分析>,<聰明的投資者>,巴菲特視為天書。 學習任何東西,都要經歷克苦努力下一翻過人的功夫,而達到永久掌握的程度。如果在達到這個程度之前退縮,他之前學的就會前功盡廢。但是如果堅持努力,越過障礙,到達該領域的能力,他以後一生中,可以很容易地加以擴充。

投資股市是經營生意,形勢變化很大,隨著許多無法適應形勢的人,肯定會退出市場,這樣就留給有能力的人更多更好的機會。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