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要秉持研究的精神

當股市上升,卻賺不到錢,很懊悔。當股市下跌,發覺自己犯錯,買了賠錢的股票。這種情況下,要秉持研究的精神,搞清楚錯在那裡,為什麼錯,是訓練改進自己投資方法的難得機會。例如︰是否因為對某事情認識不深,引致判斷錯誤?財力不夠却過度買入,產生害怕風險?依賴小道消息去決定買賣?等等。

影響股市的因素很多,保持開放的態度,可以讓你領先絕大多數人。 今天香港股市即使處於跌勢,仍然會有某些股票表現強勁的。

留意有能力派高息的香港地產股。

 

評論 (1) -

徐老闆提及賠錢原因,是很好的提醒,包括:
1對某事物認識不深,便很自信地下了判斷。
或2做孖展去炒股,不但持貨能力大減,而且容易產生害怕心理,遭到別人震倉。
或3 依靠”所謂消息”而入市。
所以應保持開放心態去聽及想😀。
聽了徐老闆節目多年,得益匪淺,除了感謝之外,就是繼續向他學習。
(徐老闆提及:RCEP及中歐投資協議,推動經濟發展及自由貿易,誰勝?是優者勝。可能如今天網誌所說:香港股市即使處於跌勢,仍然會有某些股票表現強勁。祝願我們在良好的經濟前景下,找到有競爭力的優質企業來。)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