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解除防疫限制才能夠使經濟繁榮起來

上星期,我朋友去星加坡旅行,看見街上很多西人,酒店全滿。星加坡的房屋租金天天都在上升。

2022年10月11日,香港高等法院法官Coleman說︰香港超過90%的人已打了二針疫苗。可惜香港至今未能像星加坡及西方國家全面取消防疫管制。星加坡統計數字顯示,今年九月的房屋租金,比去年九月上升了31%,這是反映租客急升,這些租客不是遊客,是移民的人及來星加坡工作的人。大量人才流入星加坡是事實,大量人才流出香港也是事實。

據我了解,香港人才外流,主要原因是他們不滿香港反反復復的防疫政策,並不是政治因素。外國除消防疫限制,經濟立即活躍起來。外國的經濟興旺,並沒有讓香港決策者有所醒悟,他們對香港經濟事態嚴重始終無動於衷。

香港〈施政報告〉有好評,但是遠水救不了近火。最快打救香港經濟,是向外國睇齊全面開放,及廢除<安心出行>,讓市民過正常生活。 外國的情況已証明,解除防疫限制,是能夠使經濟繁榮起來。他們不會走回頭路,因此經濟繁榮將延續。

留意鑛產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