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訓練自己的隨機應變

近期股市大幅波動,令股民十分沮喪,其實在大幅波動的股市中,正是訓練投資股票智商的時機。

優秀運動員,需要肌肉訓練,優秀投資者,需要智力訓練,訓練思想和行動執行功能。在股市波動中,買入賣出股票,是平時訓練項目,訓練自己的隨機應變,專注力控制,衝動遏制,壓力條件下的思維及敏捷能力,提升觀察力,有效應對意外情況能力,都要耐心長時間訓練。 像優秀運動員,不會跌倒一次就放棄。

經過長期訓練,成功投資者在壓力條件下的創造性思維及迅速決策能力,較普通人優秀。只要耐心和專注,就可以提高投資智商,必定能夠在股市中賺大錢。

 

 

評論 (1) -

小學五年級
小學五年級

點解咁奔波,原因是甚麼?
若股市波動,只源於經濟周期,作為股民我都甘心接受。但係,今次由美國發動的貿易戰引起,就感到很無奈。
今次,我哋又要接受腦部訓練,時常分辨新聞的可信度。今天,大紀元時報標題人民幣兌美元持續下跌,副題是加速貶值,恐自食惡果。貿易戰打擊我國產品的銷售;以貶值來回應,有何不可?
該報另一標題是中共高官對中美貿易戰存重大誤判,理據主要來自一位任職證券公司的經濟學家的言論,說服力很弱。特朗普連盟國的利益都不顧,但我國卻堅持自由貿易,惠及他國;近日,上合組織會議與G7會議的新聞圖片,兩者的鮮明對比,已知誰勝誰負。我國高官何來誤判?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