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請認清投機和投資的分别

金融市場充斥著別有用心的評論,他們誤導數字﹑歪曲真相﹑誇大事件﹑玩弄花招。

鬱金香泡沫事件,一棵植物價格狂飆,可以交換四隻肥牛﹑兩噸奶油。一餅普洱茶價格可以買入一套房。

投機份子對賞花及喝茶並沒有興趣,抬高不能當飯吃的植物價格,目的是唱高散货,鈔票從你的口袋轉到他的口袋。

請認清投機和投資的分别。價格大漲的東西,都應該警惕。

目前宜避免地產股。

 

評論 (1) -

徐老闆經常提醒小股民,不要借貸買股票,買有盈利、有增長的股票。”温铁军:美国用了二十年,打造了收割全球的金融利器【温铁军践闻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EBzl_h3BY令我更明白在美國的投機資本壟斷下,龐大的貨幣流動性可以令股價大起大落,從這起跌之間,投機資本高位獲利,低位收購實質的企業及資源。
不借貸令自己優質股票免被低位時斬倉,買有盈利有增長的股票才是長期財富增長的王道。多謝徐老闆。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