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選舉制度的效用

香港在殖民地時代,權力集中於英國人,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立法會民主選舉產生,決策權突然下放,引發各方利益團體爭奪權力,而造成政治不安。政治制度的改變,亦即是將原有的制度解體,蘇聯解體,就是這個原因,政局不穩,嚇走了投資者及人才。

中國政制也是選舉制度。選舉的方法與西方國家有些不同,但是有傳統優點。選舉的目的是提高管理品質,提升功能效率,而不是空叫民主口號。西方國家的選舉制度是全國普通老百姓參與選出領導人。中國選舉制度是精英主義,由一群精英中,選出領導人,精英中的精英,是賢能政治。近幾十年來,中國政府提升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成功管理國家。中國人民不會採取西方式的民主制度,反而西方國家應對中國模式持開放態度。

世界經濟很平穩。香港股市是便宜的,留意鋼鐵股。

 

評論 (2) -

謝老闆分享!

人民生活提升由鄧小平時期開始,但選出的上層領導,胡耀邦,趙紫陽,薄熙來,周永康,孫治才,軍委會(除胡錦濤)成員全部出事。三十年的歷史對國家來說很短,如何選舉絕對有再改選的空間。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