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香港與內地的防疫措施區別

香港沒有石油,沒有礦產,只有石頭和海水。香港經濟靠的是人才及資金。防疫禁令及閉關措施使香港經濟損失巨大,失業率上升。香港一波又一波的疫情,證明措施效果低劣。

內地的防疫措施,禁令時間最短,經濟損失最少。全市檢測,來確保健康的居民不被確診者傳染。每位居民都有手機「健康碼」,內有測核酸時間。深圳72小時1檢,江西3天1檢,合肥5天1檢。健康碼是證明你健康,證明沒有確診。 每次檢測完畢後,檢測者都會得到一個檢測綠碼,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沒有如期做檢測的人,綠碼就會變成黃碼,很多地方都去不到,這確保市民會遵守檢測規定,做定期檢測,如果確診,就會是紅碼,要隔離。

上週開始,美國﹑加拿大的華人回國,只需48小時內有二次核酸驗測,不需打疫苗針。因為已打針不是代表沒有確診,確診是否接種新冠疫苗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香港政府的政策只要求市民打針,已打針者可以自由進出所有場所。因為即使已打三針者獲確診,大有人在,他們可以四處亂跑,做成香港一波又一波爆疫。

內地朋友問我香港防疫的情況,我說,香港沒有「健康碼」,只有「打針碼」。他復問何解?我曰,冥頑不靈。

目前香港股市水平甚有吸引力,市盈率10倍以下。投資股票需要耐心,足夠的耐心。 留意金屬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