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點餐人人做的,肯定我也是對的

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旅行,進入飯館,吃飯前,都會觀察裡面的食客多不多,人多的,我才會坐下點餐。因為人人做的,肯定我也是對的。當我們不確定的時候,就會對集體智慧投入極大的信任,對不熟悉的環境,社會認同最有說服力,同一種行為,做的人越多,越顯得正確。

但是,在股票市場,人人做的,很多時候是錯誤的,因為群體不是根據專業優勢資訊採取行動,而基於社會認同原理在做反應,例如申請新股,完全沒有盈利的公司,也一窩蜂把自己的血汗錢投入。

投資致富,是依賴持有優秀公司的股票,這類股票在股市不景氣的時候。才會便宜。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時至五時半,徐老板在香港電台e线,談論股市。

評論 (1) -

44年前的1200元,  相比今天的2684元,  購買力肯定損失99%以上,  假如那位女士當年(1974)以1200元買入長江實業,  已經升值萬倍了,  即使高樓價的今天,  該筆錢仍可足夠置業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