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打壓中資股,已成為入貨訊號

前天,盈富基金宣佈停止投資受美國制裁的企業,暴露了盈富基金管理人是美國公司道富環球。

為什麼盈富(2800)要由美國人管理呢?規定盈富只投資恆生指數成份股,如此簡單的操作,香港人不懂嗎?為什麼要益美國人?盈富是前特首曾蔭權任內成立的。

香港遂漸暴露出既得利益者在香港的活動。多謝特朗普,他打壓中資股,已成為入貨訊號。

香港股市在調整期,耐心等候入貨時機,留意電動車股及晶片股。

 

評論 (3) -

小學五年級
小學五年級

新聞報導:道富環球極速轉軚,盈富基金明起恢復投資受制裁股份。作為香港股民,感到既高興卻帶傷感;因為盈富基金是亞洲金融風暴時,港元港股受到外國大炒家狙擊時,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香港政府入市,最終擊退大炒家後,而成立的股票基金,它是香港人宝貴的集體回憶,是中港合作穩定金融的見證。
在這次禁買中資股的事件中,道富環球有負緊貼恆生指數的承諾。監督委員會應該換入更符合基金歷史意義(穩定金融)的管理者,由中港合作的機構去管理,豈不更適合?

小學五年級
小學五年級

此外,中港合作機構管理盈富基金將會更持續地履行「緊貼恒指」的責任,不會發生像今次禁買受制裁股份的事件,保障基金持有人的回報。

小學五年級
小學五年級

道富環球這次無理限制及出爾反爾表現,造成不必要的動盪,不符合穩定金融的表現,令盈富持有者失望。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